爱碎碎念的元初

这里元初,进来请先看置顶!!!
更新随缘

【6713】她的长发

粮食食用目录 

#cp:伍六七×梅花十三

#只要我发得够早,官方的巴掌和刀子就搞不到我,嗯

#突然发现,写意识流,是真的爽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梅花十三很喜欢自己的长发。

自从有记忆起,她家里人留的都是清一色的长发,长发在风的吹拂下将她的母亲和姐姐们一个个衬得飘飘欲仙,衬得父亲的苍苍白发凛冽威严,勾起了她年幼的心对飘飘长发的无限向往。

于是梅花十三留下了长发,即使经常被其绊倒,她也刻意的不扎起来,任由青丝从自己肩膀处如青色瀑布般倾泻而下,在风中飞扬起舞,就像父亲那样。

后来,梅花十三遇见一个年轻的男人,他拥有着和父亲相似的白发,但发质比父亲要好得多,柔顺又有光泽,梳子都能在上面滑滑梯。青年清冷而强大,配上那一头银发,当真像是神仙下凡。

果然白色长发很好看啊。

梅花十三这么想着,却扎起了自己的及踝青发。她回想着母亲扎过的麻花辫,一点一点的将自己的长发编起,并在辫子末端系上了她的第一把剑。

她没有犹豫,毅然决然地追随那飘飘白发而去。

在追随途中,她曾与一个紫衣少年擦肩而过,她鬼使神差的回头往那紫色身影望过去,映入眼帘的却是那不同于他人的墨色短发。

玄武国的男子大多留着长发,而那少年却留了一头利落的短发,这在清一色的长发中实属异样,可梅花十三却看得有几分失神,异样的情绪在鼓动的心跳中悄然萌芽。

好像,黑色短发,也挺不错的?

但她没有停下来去细想,她和白发男人的距离实在太远了,她需要迈开步伐去追赶,她没有时间去为任何人停留。

她与那少年背道而驰,却踏入了同一片暗影之中。

自那之后,她的长发成为了她的一把剑,除了洗头,她再没让自己的长发披散开来。

直到眼前扎着小辫子的青年将自己拉入他的怀中,顺手使起她辫尾的那把剑挡掉了攻向自己的两个飞镖,没被挡住的那个飞镖削断了她一小节头发,才被仿佛在跳华尔兹的两人旋身避过。可能是她太久没换过皮筋了,在皮筋崩断,三千青丝尽数散开的那一瞬间,她确信自己从眼前这个三番四次救了自己的青年的眼中看见了一抹别样的光芒。

那天晚上,在姐姐离开之后剩余不多的相处时间里,她不敢再与他对视,因为她害怕只要与他对上视线,她会被那双纯粹真挚的眼眸中满溢的不可名状的情感所吞没,失去她该有的方向。

她还没完成她的目标,现在还不是她为这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停下脚步的时候。

但当她乘上青雁的背离开时,鬼使神差的,她又一次回头了。

她看见他将落在地上那一小节发辫拾起,细细掸去上面的灰尘,然后小心翼翼的揣进怀中,笑得跟找到宝藏的小男孩一样开心。

“……真是个奇怪的男人。”

她暗暗嘀咕着,心底却仿佛有春流融开了冰川,在悄悄地,止不住的涌起几分小雀跃。

对啊,她的长发,并不只是一件冰冷的兵器啊。

再后来,那漂亮的飘飘长发,不再属于她了。

0点的鸭仔滩,空旷而清冷,即使是习惯了寒冷的她,也不禁觉得这呼呼的海风实在是冷,冷得刺骨。

她站起身,解开她的麻花辫,将她最初的剑握在手中,让自己长发和白裙的裙角,在海风中一同飘扬起舞。

这一刻的她,是天仙下凡,也是绽放的昙花。

只是这里没有人,没有他,只有她。

“嚓”

寒光闪过,数不清的青丝随着风,飞向不知名的远方。

树上的青凤看着徒弟穿着她一贯的青色旗袍归来,只是身后没有了那长长的麻花辫,只留下齐颈的短发。

有点可惜。

但一头长发和一个攻击手段,换来一个冷情冷心,不会再为情所伤的徒弟,或许,是个不亏的交易吧。

“回去吧。”

“是,师傅。”

梅花十三并不知道,那被自己亲手断下的发丝,被海风送到了一个青年的手中。

那青年扎着一个分成三根呆毛的小辫子,眼下浓重的黑眼圈分外醒目,他面上已经没了他们初识时的轻佻和无知,他轻嗅着发丝上淡淡的梅花香,郑重而庄严的,在那坚韧的发丝上落下一吻。

他悄悄哼起了一首曲子,如同低低的呓语,在无边无际的海洋上随风飘散:

“我曾 爱上了一只猫

她有 最迷人的微笑

我想 爱她天荒地老

然而 她的梦我给不了

我决定了离开

留下了后悔误解

我带着思念 哦哦哦

而她却对我 恨在心里面

亲爱的姑娘 我并不想离开

留下了悲伤的你 在哭泣

亲爱的姑娘 请原谅我

这一只这一只这一只 傻傻的狗”

评论(10)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