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碎碎念的元初

这里元初,进来请先看置顶!!!
更新随缘

【6713】梦中人,画中人,眼中人。

#粮食食用目录 


#白色情人节贺文,是@喜甜的啾君 的点梗,可配合@Ganymede(迫害头子木卫三) 的贺图食用,我这个渣渣文笔真的尽力了……希望能不被各位嫌弃。


#cp:6713,有赤莲提及。


#全文四千+


#伍六七和赤牙在此设定为损友,天天以气对方为乐的那种,性格有私设,ooc预警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1.

  一年两度情人节


  一年到头虐狗节


  伍六七从来都搞不明白,既然都有了情人节,那为什么还要有白色情人节?明明是主旨相同的一个节日,为什么要分开两个过?


  反正对于出生至今没有过任何感情经历的“大龄”单身青年伍六七来说,从他18岁起,白色情人节就意味着耳根子受折磨的一天。


  “阿七啊,你都多大了你,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交个女朋友啊?”


  “…大保,我今年才22岁,甚至都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的喔。”


  “……谁让你毕业那么早,让人一点年纪小的实感都没有!”


  为了自家崽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的季大保恨铁不成钢的拿出一张票子甩到了伍六七的脸上,直接把他扫地出门:“多去看看好看的,别老揪着你想象中的那个姑娘不放!”


  “那才不是想象!那是……”一说到这事,伍六七就跟护食的犬科动物一样,容不得他人质疑,可他还来不及辩解,就被季大保一句“衰仔”关在了发廊门外。


  明明你也是单身佬!


  伍六七撇撇嘴,保命起见他还是没把这话喊出来,然而当他看见手上的票,肚里的火霎那间就灭了一大半。


  “大保!这个休假带薪的啵?”


  “想都甭想!不仅不带薪,门票钱还要从你工资里扣!”


  伍六七毫不意外,笑了笑把票揣进怀里。


  “那我走啦,大保你也早点帮小飞找个嫂子吧!”


  这个臭小子,自己都找不到,还操心别人的。季大保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扯开他沙哑的嗓子:


  “赶紧去啦,你个扑街仔!”


  可别让人家等久了!


2.


  伍六七其实从不乏有女孩子追。


  平心而论,伍六七虽然平时颜值被那朝天辫发型束缚着,眼下那浓重的黑眼圈让他整个人看上去都没精打采的,但他眉眼间掩盖不住的英气和温暖欢乐又不跳脱的性格就足以吸引好些女孩子,毕竟在这个小鲜肉遍地跑的时代,像伍六七这样真实还有些独特的人,反而比屏幕上的那些千篇一律的偶像更吸引人。


  向伍六七表现出交往意向的女生中不乏人美心善和家庭富裕的,但是伍六七从没接受过任何一个女生的示好,要不是提起美女伍六七就两眼放光跑得比谁都快,他都要被人怀疑他的性取向。问起来他为什么不和人家交往,他也只是有些抱歉的挠着后脑勺说道:“她人挺好的,只是不是我喜欢的那个类型。”


  再问他喜欢的是什么类型,他就闭嘴了,任谁都翘不开。他越是不说,打听的人就越是好奇,于是渐渐地便开始流言四起,有的说他喜欢身材好脾气暴的辣妹,也有的说他喜欢的是清纯女学生款,然而不论外面如何传的沸沸扬扬,伍六七都不做反应,他依然窝在他的小发廊里,剪剪头发,卖卖牛杂,不温不火的过他该过的平凡日子。


  毕竟只有伍六七身边的少部分人才知道,其实所谓的喜欢类型,不过是他已经心有所属,他看每个女生,都忍不住拿心上的那抹倩影去和人比较,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如此这般,自然也就不会有哪个女生能入的了伍六七的眼。


  那为何不明确的说出来,而是任由他人猜测,自己还一声不吭?


  因为只有伍六七知道,他爱的人,至少到现在,还从没在他所在的现实中出现过。


  那是只在他梦中出现的女孩


  是他至今仍在寻找的梦中情人


3.


  伍六七注意到这个美术馆好久了。


  这座美术馆其实年龄不大,也就七年前才建起来的,但莫名的人气很高,哪怕门票贵得惊人,也每天都能爆满。纵使伍六七从这座美术馆建成起就开始打主意了,也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没能去成一次。


  虽然不知道季大保是怎么拿到的票,但能实现这几年来的一个小梦想,伍六七自然是开心的,他心情颇好的甚至去买了一盒白巧克力当零嘴,反正是搞优惠的好东西,买一盒还送两盒呢,不买白不买。


  如果没有在大门前遇到损友赤牙的话,伍六七的心情大概会更好。


  “呦,万年单身汉竟然在情人节出门了,这是铁树终于要开花了?”


  眼前的高大男子挑衅的朝伍六七笑出一口红牙,伍六七心情正好兴致正高着呢,于是决定换个除了牙龈出血的方式损赤牙,他瞅着赤牙身边没有人,还穿得特别正式,他了然的眉梢一挑:


  “至少我本来就单身,比起被放鸽子的空巢圣诞树好多了。”


  “你说谁空巢?!师姐才没有放我鸽子!是我体谅师姐工作太累让她不要来的!”


  “自己鸽自己,不愧是你圣诞树。”


  “再叫我圣诞树你信不信我揍你?!”


  两个独行的男人在吵吵闹闹中不知不觉达成了一起参观美术馆的思想一致,想一起来的人不在身边,有个损友在旁,哪怕吵吵闹闹,也总归不是孤单一人。


  进入美术馆后,大约是正逢情人节,展出的画基本都是和情人有关,一直盼望着进来的伍六七不知为何开始有些兴致缺缺了,就好像自己一直想找的东西在这里还是没能找到一样,他走马观花的走过一副又一幅画,在经过一副名为“赤莲”的画作时,伍六七鬼使神差的向赤牙问了一句:


  “话说你这种人,到底是怎么让江主任那种人对你死心塌地的?”


  “那还不简单?因为我们两情相悦啊!我跟你说,我当年遇见师姐的那时候……”

 

  一遇上自家师姐的话题,赤牙就来了兴致,他跟打开了话匣子一样开始喋喋不休,那一大沓添油加醋的爱情故事把伍六七肉麻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瞬间觉得比起听现充显摆,果然还是参观画展要好得多了。


  大约是应景画作的原因,美术馆里的节日气氛格外浓厚,成双成对的游客到处都是,空气中仿佛到处都飘散着荷尔蒙,人们吵吵嚷嚷的好像也没几个是真的来感受艺术氛围的,伍六七和赤牙随意站到了一副画前,一个讲故事讲得滔滔不绝仿佛身临其境,一个低头刷着手机面无表情的随声附和,竟然还真没碍着其他人。赤牙说了一会,觉得有些口渴了,就打算去买瓶水,离开之前他还特欠儿的拍了拍伍六七的肩:“要不要我帮你带杯酸梅汤啊?”


  “你个扑街!”


  秀恩爱一时爽,一直秀一直爽,赤牙避过伍六七作势挥过来的拳头,嚣张的笑着跑开了,在去买水的路上,他的余光撇见一个身影一闪而过,淹没在人群之中。


  “刚刚那人……是不是长得有点像刚刚那副画?”


  不等赤牙细想,江慧莲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喂,师姐?你有时间了?!你已经到美术馆门口了!!!不麻烦不麻烦,我现在就去门口接你!”


  赤牙瞬间脚下方向一转,浑身冒着小花花就去准备迎接自己的情人节了。


  而被他毫不犹豫抛弃的兄弟伍六七,此刻正站在他们刚刚停在的画前,他的眼睛仿佛粘在了这副画上,迟迟不能也不想移开。


  这副画上只画了一名少女,虽不是这馆中唯一的一副单人画,笔触也称不上是绝顶,但是伍六七却偏偏看着她失了魂魄,心中悸动有如夜空下绽放的五彩缤纷的烟火,绝美的景象震撼得他久久不能平复他的心跳。



  是了,就是她了。



  清冷仿若严寒中绽放的梅花一般的少女身着青色旗袍,依靠着一株梅树遗世独立。她纤细洁白的脖颈扬起来,如同一位迷途之人想要借天上的繁星指引她前进的方向,勾人魂魄的眼角淌下鲜红如血的泪,而画面中出现了一位男人的手,温柔地为少女抹去她的眼泪。


  整个画面构图简单,意境却是让人回味无穷,那应当是情人的男子只露一手,却成了这整幅画的点睛之笔。让画面中的少女从悲伤中透出了温柔,迷茫中透出有所依靠的安心,缱绻深情的情感藏在清淡柔和的笔触中,如同春日里的潺潺流水,化开了伍六七多年来在心中筑起的铜墙铁壁。


  伍六七伸出因激动而微微发抖的手,指尖轻轻的,小心翼翼的,落在粗糙的画布上。


  这副画明明就近在眼前,可那画中的少女却仿佛与他隔了千山万水,恍若隔世。


  这就是伍六七一直以来在寻找的。


4.


  从伍六七15岁那年开始,每逢情人节和白色情人节的晚上,他必定会做一个梦。


  梦中的他穿着紫色的古风劲装,手里拿着一把刀身布满裂痕的破刀,他浑身都是呛人的血腥味,煞气冲天,光是看一眼就能令人胆寒。


  可就是这样的自己,会在看见街上洋溢的情人节的气息时,会特意去商铺挑上一大袋的巧克力,然后紧张万分结结巴巴的将这些都送给一个女孩。


  女孩收下后,会后知后觉的羞红了脸,向落荒而逃的他扔出几个梅花形的飞镖,娇喝声在竹林中久久回荡:


  “笨蛋师叔,情人节的巧克力,是女生送给男生的!”


  话音渐渐消散后,场景便换了,伍六七穿上了一身普通的白卫衣,打扮的就像一个普通的大男孩,他比之前温和了,话也多了起来,他会特意在3月14日之前就开始准备精心手作的白巧克力,起早贪黑的卖牛杂剪头发,攒下钱来买玫瑰花和漂亮的连衣裙,所有的劳累只为给他喜爱的少女送上一个最好的情人节,他满心欢欣的等待着白色情人节的到来。


  可在白色情人节当天,风云突变,他在一只青雁满身是血的摔进发廊后,再次换上那身劲装,拿上破刀和剪刀,义无反顾的去闯刀山火海,去杀得被鲜血染红了墨瞳,尸体堆成了山,但他再也没杀的煞气冲天,所有的杀气与怒火在他站到少女身前的那一刻都荡然无存,他为少女拭去她的眼泪,看着她眼中的血色逐渐消退,回归到那片倒映他整片夜空的澄澈的青湖,他亲吻着少女的那对泪痣,他抱住她,就像抱住了失而复得的珍宝,久久的,紧紧的,再也不会松开。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呢,梅小姐。


  我有礼物要送给你哦。


  我喜欢你,梅小姐。


  我们回家吧。”


  梅小姐终于笑了,他看见她唇齿轻启。



  “————”

  


5.

  

  然后伍六七就醒了,七年来重复了十三次的梦,每一次他都没能听见那最后一句话。


  今天早上出门前,他还想着今天晚上会不会做第十四次这个梦,这次能不能够听见那句话。


  然而相遇,总是来得猝不及防。


  “先生。


  先生——

  

  这位先生?”


  伍六七如梦初醒,弹簧般把手缩了回来,他以为是工作人员,赶忙弯腰连声向身旁发出声音的人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小心看入迷了!一个没注意就碰了!要赔钱的话我一定赔!只是这价钱咱能不能商量一下?我上有老下有小的实在是……”


  伍六七求饶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银铃般的笑声打断了,听上去像是个少女,只是那笑声只一下就停了,随之而来的是沉稳低哑酥了伍六七半身骨头的磁性女音。


  “不用赔钱,这位先生,我只是想知道……”


  伍六七低着头,恍然看见了青色衣裙的一角,他的心跳突然开始加速了,好像遗失已久的宝物终于回到了他的眼前,伍六七缓缓的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那张他永远不会认错的绝美容颜。


  “你喜欢我画的画吗?”


 6.


  那天遇见梅花十三之后,伍六七再也没有做过那个梦了。


  他终于找到他的梅小姐了,现在梅小姐就在他的身边,伍六七当然不再需要梦来缓解他对她的思念。


  在追到他的梅小姐后,伍六七成功加入了现充的行列,在众人面前撒起狗粮来毫不手软,赤牙可算明白了那些年伍六七看他撒狗粮时的那嫌弃的眼神因何而起了。


  至于梦里最后的那句话?


  伍六七在遇到梅花十三的第一天就找到了答案。


  “喜欢,我非常喜欢您的画!不知我可否有幸知道您的尊姓大名!”


  “喜欢就好,先生你比我大,不需要对我用敬语,我叫梅花十三。”


  “那……”


  伍六七小心翼翼的抬起头看着梅花十三,眸中星光璀璨。


  既然找到了你,我就不会再放手了。


  “我叫伍六七,请问,我可以叫你梅小姐吗?”


  梅花十三勾唇笑了,和她在伍六七梦中笑得一模一样。


  “好。”

评论(13)

热度(1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