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碎碎念的元初

这里元初,进来请先看置顶!!!
更新随缘

【丹秋】冬天

#无脑小甜饼,现代pa丹秋,教师丹×实习律师秋


#摸鱼复健小段子,ooc预警,就是想写写小情侣贴贴。


(论我在夏天写冬天是不是有什么大饼。)


————我是小甜饼的分界线————


凹凸市的冬天总是格外的寒冷。


细小的雪花簌簌的飘落在泛红的鼻尖,刺骨的寒风时而跟刀子似的刮在脸上,时而像个调皮的小孩子钻入衣间的缝隙“大闹天宫”,惹得丹尼尔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拉起颈间的围巾,半张脸都埋在温暖的毛线里,感受到雪在渐渐下大,青年迈开长腿加快了脚步,径直往一栋写字楼走去。


“那明天见啦,秋姐。”


“嗯,明天见,路上小心哦。”


秋刚刚下班,和同事告别后一个人踏上回家的路途。她今天出门没带伞,白花花的雪挂在金色的发梢,落在黑色的外衣上,配合着口中吐出的一团团白雾,秋感觉再这样冒雪走下去她就要变成行走的雪人了。


今天金出去和同学们聚餐,反正也不用回家做饭,要不偶尔在外面吃个饭?这么想时正好路过一家高档餐厅,窗明几净的餐厅内坐满身着正装的食客们,或情侣,或友人,或合作伙伴,他们成双成对,面对面的坐在摇曳的烛火下,暖色的灯光投射在洁白的雪地上,典雅的音乐融于喧闹的街市,一切的一切看上去都充满了吸引力,但秋并未多作停留,她紧了紧单薄的西装外套,闷着头继续向前走。


……好冷。


寒冷战胜了食欲,现在的秋只想赶紧回家钻进自己温暖的小被窝,或者在街边找一家开了暖气的餐馆嗦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但还没走几步秋就撞上了一堵墙,这一撞就撞到秋的枪口上了,她不满的想这堵拦在她回家路上的墙是什么来头,然后她抬头一看,豁,还真有大来头。


“哦,原来不是墙,是丹尼尔啊。”


“?哪家女朋友会把自己男朋友认成一堵墙啊?”


丹尼尔伸手掸去秋身上的雪,把手中的伞递给她拿,然后把另一只手上拿着的外套披在她的身上,丹尼尔高大的身材使他的外套在秋身上显得格外的大,也格外的温暖,在丹尼尔把伞重新拿回手里时,秋上前一步,额头抵在丹尼尔的胸口上,眯起眼听那沉稳有力的心跳。丹尼尔了然一笑,用自己的外套把秋整个包裹住,给他受冻了的女友传递自己的温度。


“我订了我们常去的那家老面馆,叫老板给我们多加了一份牛肉。”


“……你是故意撺掇金和他同学们搞期末聚餐的吧?”秋抬手轻锤一下丹尼尔的胸口,语气却不经意带上一丝不易觉察的娇嗔。


“我只是想和我最近不是出差却胜似出差的女朋友来场久违的约会。”


丹尼尔笑着低头,轻吻了一下秋微凉的眼角,秋脸颊微红,不甘示弱的揽住男友的脖子踮起脚,在丹尼尔微微惊愕的眼神中,直击红心。


凹凸市的冬天总是格外的寒冷。


但再刺骨的寒风,再纷扬的大雪,都不敌一把撑开的伞,一个温暖的拥抱,和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

评论(6)

热度(1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