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碎碎念的元初

这里元初,进来请先看置顶!!!
更新随缘

【6713】午睡

粮食食用目录 


#cp:伍六七×梅花十三

#ooc注意、文笔很迷注意、子时代注意

#之前写予梦时就在写的了,差不多是姐妹篇,今天急急忙忙赶完的,虽然有点不对题而且糖不多,但好歹可以当做给阿七的生贺……的吧?_(:з」∠)_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这孩子,怎么跑到这里来睡了?” 

梅花十三蹲下身,看着她找了十分多钟的小女儿此刻正躺在晒得暖烘烘的棉被上睡得香甜,放心又无奈的长叹一口气,谁能想到放在天台上晒的被子,竟然就变成自家女儿的临时睡床了呢? 

今日午后阳光正好,温暖又不刺眼,被间阳光的气息令人安心,梅花十三明白女儿想在这睡觉的心情,这么舒适的环境实属难得,但她还是想让女儿回房间睡觉,毕竟最近的天气有些变化无常,若是就这样在外面睡,被风吹感冒可就不好了。 

这么想着,梅花十三伸手将伍玖抱起,小女孩还没进入深度睡眠,被妈妈这一抱立刻就醒了过来,睡眼惺忪的拉住妈妈的衣角,奶声奶气道: 

“妈妈,在这睡。” 

“不行哦,在这里睡小玖可能会感冒的。” 

“不感冒……”毛绒绒的小脑袋埋进梅花十三怀中,撒娇的蹭了蹭:“这里软软的,暖暖的,好舒服,不会感冒的……” 

这幅场景令梅花十三不由自主的想到了伍六七,即使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爸爸了,还是会在熬夜工作过后的第二天早上埋在她的肩头,磨磨蹭蹭哼哼唧唧地不想起床,就像星期一赖床的小孩子一样,没个大人样。 

在梅花十三愣神的时候,伍玖已经再度进入梦乡,小小的身躯窝在她怀中安静的沉睡。若是以往,为了孩子的安全,梅花十三定是不会让小女儿在天台睡的,但是如今,梅花十三突然不是很想坚持这个想法了,她抬头望向头顶那片万里无云的晴空,轻叹一声。 

算了,就稍微睡一会……让青雁在附近把守吧。 

 

 

梅花十三刚睡下不久,伍六七便带着伍壹和伍五从楼下上来了,一开门便看见梅花十三抱着伍玖睡在棉被上,伍六七向身后尚在吵闹的兄妹俩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低声道: 

“嘘,小声点,妈妈和小玖睡着了。” 

兄妹俩俩闻言收了声,随着爸爸进了门,怕吵到妈妈和妹妹,还特意赤着脚,小心翼翼的踮起脚尖走到落地窗前。 

“真的睡着了欸……” 

伍五出神的看着熟睡的妈妈和妹妹,半晌,才扯了扯伍六七的衣角。 

“爸爸。” 

“嗯?” 

“妈妈有和我这么睡过吗?” 

一旁的伍壹一直没说话,但在听到伍五的话时,他也眼神微动,借着自己的角度优势悄悄将目光投向了伍六七的方向。 

“那是当然的啦!” 

伍六七忽的咧嘴一笑,把兄妹俩搂进怀中,生有薄茧的手掌将他们的柔软发丝揉得凌乱,在孩子们不解的眼神中笑着,笑得开怀而温柔。 

“你们俩都有过喔!” 

“加上我干嘛,我又没问……” 

伍壹冷着脸偏过头躲开伍六七的掌心,平静的语调却在语尾处不经意的上扬,伍六七也不揭穿,笑呵呵的松开手,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霸占了自家妻子身旁的空位。 

“机会难得,今天我们就在这里睡午觉怎么样?” 

“啊!爸爸你耍赖!我也想和妈妈一起睡!” 

“你可以睡妈妈的背后啊。” 

“哥哥已经占了!” 

“小五你想睡的话我可以让。” 

“那不行!那已经是哥哥的位置了!” 

“?所以爸爸的位置就可以抢吗?” 

“因为爸爸每天都抱着妈妈睡啊!” 

闹腾了一会,伍六七到底还是让出了他和十三中间的位置,让孩子们睡了进来。 

“为什么把我也拉进来……” 

被伍五拉过来的伍壹躺在妹妹和爸爸的中间,小声嘟囔了一句,而“罪魁祸首”却笑嘻嘻的钻进他怀中,眨巴着圆圆的大眼睛看着他:“我想和哥哥一起睡嘛!” 

伍壹看着这小家伙朝自己卖萌,哑然失笑,轻轻捏了捏她小巧的鼻尖:“刚不是还说想和妈妈睡吗,你到底想和谁睡啊?” 

“唔……都想!我全都要!” 

伍六七静静的看着孩子们拌嘴,他温柔的浅笑着,抬眼看了看对面的梅花十三后,垂眸低声哄孩子们睡觉。 

“好啦,小朋友们该睡午觉啦,不睡午觉的小孩长不高的哦!” 

伍五很配合的窝在哥哥的怀中,懒懒的打了个哈欠,伍壹嘴上嫌弃妹妹靠过来太热,却也没有任何推拒,还伸出手护着伍五,也护住了迷迷糊糊翻过身来,贴着伍五背部睡着的伍玖。 

“这不挺好的嘛。”伍六七揉了一把儿子的头发。 

“才不好。”男孩轻哼:“又挤又热,才不好。”他不知道身后的伍六七也侧着身护着他,同时也能看见他发间泛红的耳尖。 

伍六七轻笑,听着孩子们逐渐平缓的呼吸声,他抬起手握住梅花十三伸过来的手,一同护住他们的孩子们。 

他们不约而同的抬起头,对上对方眼中似水的温柔。 

“睡吧”他说:“有小飞和青雁在——” 

“还有我在。” 

梅花十三浅浅一笑,回应他,十指相扣。 

“我也在。” 

 

他们沐浴在阳光之下,安稳,温柔,而幸福。


评论(3)

热度(2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